数组对象

原文:https://docs.scipy.org/doc/numpy/reference/arrays.html

译者:飞龙 UsyiyiCN

校对:(虚位以待)

NumPy提供一个N维数组类型ndarray,它描述相同类型的“元素”的集合。可以使用例如N个整数来对元素进行索引

所有ndarrays都是同质的:每个元素占用相同大小的内存块,并且所有块都以完全相同的方式解释。如何解释数组中的每个元素由单独的数据类型对象指定,每个数组与其中一个对象相关联。除了基本类型之外(整数、浮点等等),数据类型对象也可以表示数据结构。

从数组中提取的元素(例如通过索引)由一个Python对象表示,该对象的类型为NumPy中内置的数组标量类型之一。数组标量允许简单地处理更复杂的数据布置。

../_images/threefundamental.png

概念图,显示用于描述数组中的数据的三个基本对象之间的关系:(1)ndarray本身(2)数据类型对象,描述数组单个固定大小元素的布局(3)数组标量Python对象,在访问数组的单个元素时返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