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umpy.ma.array

原文:https://docs.scipy.org/doc/numpy/reference/generated/numpy.ma.array.html

译者:飞龙 UsyiyiCN

校对:(虚位以待)

numpy.ma.array(data, dtype=None, copy=False, order=None, mask=False, fill_value=None, keep_mask=True, hard_mask=False, shrink=True, subok=True, ndmin=0)[source]

可能带有掩码值的数组类。

True的掩蔽值从任何计算中排除相应的元素。

施工:

x = MaskedArray(data, mask=nomask, dtype=None, copy=False, subok=True,
                ndmin=0, fill_value=None, keep_mask=True, hard_mask=None,
                shrink=True, order=None)
参数:

data:array_like

输入数据。

掩码:sequence,可选

面具。必须可转换为与数据相同形状的布尔数组。True表示屏蔽(即无效)数据。

dtype:dtype,可选

输出的数据类型。如果dtype为None,则使用数据参数的类型(data.dtype)。如果dtype不为None且与data.dtype不同,则执行复制。

copy:bool,可选

是否复制输入数据(True),或使用引用。默认值为False。

subok:bool,可选

是否返回MaskedArray的子类(True)或平面MaskedArray默认值为True。

ndmin:int,可选

最小维数。默认值为0。

fill_value:标量,可选

必要时用于填写屏蔽值的值。如果为None,则使用基于数据类型的默认值。

keep_mask:bool,可选

是否将掩码与输入数据的掩码(如果有)(True)组合,或仅对输出(False)使用掩码默认值为True。

hard_mask:bool,可选

是否使用硬掩模。使用硬掩码,掩码值不能取消掩码。默认值为False。

shrink:bool,可选

是否强制压缩空掩码。默认值为True。

order:{'C','F','A'},可选

指定数组的顺序。如果顺序是'C',那么数组将是C连续的顺序(last-index变化最快)。如果顺序是'F',则返回的数组将是Fortran连续的顺序(first-index变化最快)。如果顺序是“A”(默认),则返回的数组可以是任何顺序(C-,Fortran连续,或甚至不连续),除非需要副本,在这种情况下它将是C连续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