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umpy.polynomial.chebyshev.chebgrid2d

原文:https://docs.scipy.org/doc/numpy/reference/generated/numpy.polynomial.chebyshev.chebgrid2d.html

译者:飞龙 UsyiyiCN

校对:(虚位以待)

numpy.polynomial.chebyshev.chebgrid2d(x, y, c)[source]

评估x和y的笛卡尔乘积上的2-D Chebyshev系列。

此函数返回值:

where the points (a, b) consist of all pairs formed by taking a from x and b from y. 结果点形成在第一维中具有x并且在第二维中具有y的网格。

仅当参数xy是元组或列表时,才会将其转换为数组,否则将它们视为标量。在任一情况下,xy或其元素必须支持与它们自身和c的元素的乘法和加法。

如果c具有少于两个维度,则将其隐含地附加到其形状以使其成为2-D。结果的形状将是c.shape [2:] + x.shape + y.shape。

参数:

x,y:array_like,兼容对象

xy的笛卡尔乘积中的点处评估二维系列。如果xy是一个列表或元组,它首先被转换为一个ndarray,否则它保持不变,如果它不是一个ndarray,作为标量。

c:array_like

使得多度i,j的项的系数包含在c [i,j]中的系数的数组。如果c具有大于2的维度,则剩余索引枚举多组系数。

返回:

:ndarray,兼容对象

二维切比雪夫系列在xy的笛卡尔乘积中的点处的值。

也可以看看

chebvalchebval2dchebval3dchebgrid3d

笔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