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umpy.random.RandomState.geometric

原文:https://docs.scipy.org/doc/numpy/reference/generated/numpy.random.RandomState.geometric.html

译者:飞龙 UsyiyiCN

校对:(虚位以待)

RandomState.geometric(p, size=None)

从几何分布绘制样本。

伯努利试验是两个结果之一的实验:成功或失败(这样的实验的一个例子是翻转硬币)。几何分布模型为了获得成功必须运行的试验次数。因此,它支持正整数,k = 1, 2, 。 ..

几何分布的概率质量函数为

其中p是单个试验成功的概率。

参数:

p:float

个别试验的成功概率。

size:int或tuple的整数,可选

输出形状。如果给定形状是例如(m, n, k),则 m * n * k默认值为None,在这种情况下返回单个值。

返回:

out:ndarray

样品来自几何分布,根据尺寸成形。

例子

从几何分布绘制一万个值,个体成功的概率等于0.35:

>>> z = np.random.geometric(p=0.35, size=10000)

一次运行后,多少次试验成功了?

>>> (z == 1).sum() / 10000.
0.34889999999999999 #rand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