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umpy.sqrt

原文:https://docs.scipy.org/doc/numpy/reference/generated/numpy.sqrt.html

译者:飞龙 UsyiyiCN

校对:(虚位以待)

numpy.sqrt(x[, out]) = <ufunc 'sqrt'>

按元素方式返回数组的正平方根。

参数:

x:array_like

需要平方根的值。

out:ndarray,可选

替代数组对象,其中放置结果;如果提供,它必须具有与x相同的形状

返回:

y:ndarray

x形状相同的数组,包含x中每个元素的正平方根。如果x中的任何元素是复杂的,则返回一个复数数组(并计算负实数的平方根)。如果x中的所有元素都是实数,则y,负数元素返回nan如果提供out,则y是对它的引用。

也可以看看

lib.scimath.sqrt
在给定负数reals时返回复数的版本。

笔记

sqrt与常规约定一致,因为其分支切割真实的“间隔”[-inf,0),并从上面连续。分支切口是复平面中的曲线,在该平面上给定的复函数不能是连续的。

例子

>>> np.sqrt([1,4,9])
array([ 1.,  2.,  3.])
>>> np.sqrt([4, -1, -3+4J])
array([ 2.+0.j,  0.+1.j,  1.+2.j])
>>> np.sqrt([4, -1, numpy.inf])
array([  2.,  NaN,  Inf])